Tuesday, June 23, 2009

天涯若比邻

昨日和娜娜打电话, 正是她的上午11点。
我说,上班时间能唠嗑不?
她说,不太能,你直奔主题。
我说,那好,就是想给你说一下,咱爸咱妈签过了。。你。。。
我还没说完,
娜娜激动的接过话头说,好得很,你还要啥快说,我好赶紧给你买,让咱爸咱妈给你带过去。
我说,你咋不等我奔到主题就接话呢?我是要说,你想要啥,赶紧说,我好买了让咱爸咱妈给你带过去。你又接我话半儿抢我风头。
两个人就都嗤嗤嘎嘎的笑,好在她的办公室比较嘈杂,否则笑的这么放肆肯定是要被主任骂的。
然后,两个话唠以最快速度絮叨,娜说,昨天买蚊帐的时候还想你来着,你们那儿有蚊子没有?要不要也给你买个,国内的蚊帐老高级了。 我说,上回给你带的相机好用不? 准备给你买个摄像机,这样有了娃以后方便记录成长。。。
我说上次你替我买东西的钱咋不问咱爸要呢?
她说,没啥.
上千呢?
没啥呀~
我说,那我再去定几个15克拉的大钻戒?
她说,死去!
只要我们两个占据了电话线的两端必定会有一通又一通压倒一切的大笑.中间没有13个小时的时差,也没有几千英里的距离.  

还有茄子
这里倒叙一下, 在爸妈准备去北京签证之前,我给他们定了个四星的酒店下榻。 可是却不知怎么付钱, 只好打电话咨询茄子。
来龙去脉刚说完,茄子就说,你别管了,我替你出了不就行了。
我说,不行,一百两百就算了,这。。被茄强硬的打断,不要这么小家子气,我去上班了!挂了我的电话。
我发了封邮件大概说了下地址和金额, 两天后收到茄子邮件 ‘mission accomplished’;
我当即回 ‘闪开,请让我为茄总唱歌!’ 基本也是心声。

细想起来,我已经间歇的周期的骚扰了茄子这么多年. 起初刚来美国的时候,那么多苦水,都源源不绝的朝着茄哥吐.
还由明知故问, 我这么婆婆妈妈,你烦不烦呀?
茄子深明大义说,不烦,我是你的痰盂儿, 你只管吐就好了. 
一想到,风流倜傥英姿飒爽的茄子把自己比做痰盂儿, 我这边随即破涕为笑,哽哽咽咽的说,那啥,你是景泰蓝的...
时不常地, 茄子发来一封‘北京吃喝玩乐好去处’的单子, 并标注‘既然你吃不到, 看一看也是好的’。 嗯,我真的一条一条的都看了,一边咽着口水。

和肖妹妹 很少联系了,可是从来没有不惦记着,前一段最低谷的时候, 隐晦的表达了自己的不顺与忐忑。
肖妹妹信回的很简洁,他说, 姐,我相信你能摆平一切。
眼前,徒然出现了那个自习课上在后黑板上写下, 丹妮就是力量! 的男孩子,那个一笑两个酒窝,头发毛茸茸的男孩子。

娜娜总是说,你一个人离家那么远,要开心些,不要受委屈,又说,你性子急遇事想三分, 不要发脾气。
亲爱的,这些我都知道,我还知道,只要你们活在这个世上,天涯对我来说,只是比邻. 

2 comments:

Janet said...

看的我好感动呀,我也要跟你唠嗑

Me said...

侬还没给我讲小浪花二三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