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那些是非过往

---过剩来自锦上添花————

换季, 大半个下午都闷在地下室将夏天的衣服叠好装箱, 冬天的棉袄抖开挂上。诧异于自己的衣物竟然如此过剩, 夏天已过, 一半的衣服都还没有穿过呢。或许是这里的夏天实在过的太快, 嗖儿的一下, 树叶全都黄了。或许是我买的太多,明明知道什么多不缺, 却又忍不住打着锦上添花的旗号原谅自己, 多少银两就这样东流水不复返了。 气喘吁吁的对着五六个大箱子发誓, 明年夏天以前, 我一片儿衣服都不再买了, 我, 保,证。

——无比意外的分割线———

收理衣物的同时, 在旧物堆里找到了个半新的本子, 大喜,就缺个能让我写字儿的本儿~ 翻开一看, 密密麻麻的,,日记。 不过不是我的, 是小姑娘C写给位小男生T的。 当年我们三个同一年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住在同一座楼里, 说着同样蹩脚的英文,上着同样似懂非懂的课, 有种相依为命的亲近。 然而却不知两人竟还有这样那般的纠葛/纠缠。 期间各种天崩地裂,撕心裂肺,各种依依不舍,惺惺相惜。 直看得我目瞪口呆, 旧胶片在脑袋里飞速旋转, 依稀记得T 毕恭毕敬的站的我家门外说: 丹姐, 还有泡面吗?记得C 总是穿很短的裙子,在家做饭都踩高跟鞋。 记得有次T看流星花园里道明寺对两个女朋友都爱意无限时, 抱着瓶啤酒无限惆怅的对我说: 换作我都搞不定。 我自是十分的不屑: 这种烂桥段若是真发生在生活中定然也没什么好下场。 T对我大声: 你, 好, 狠。。嗯~现在才明白当时他反映为什么那么激烈。

然后的时间就悄无声息的流过, 毕业之后我们个分了东西, 其实是T去了东,C去了西, 我留下来读MS 不知他们两个是否还有联系, 是否还会记起当年的痴。只是, 他们的那份生涩让我感动, 或许正是那些不肯说出来的秘密真实的记录着我们的成长。

最后看了一下落款年月, 2003.

——无比伤感的一句话——

时间会磨平一切, 如果它存在,它就干枯 如果它流动, 它就流走; 如果它生长, 他就慢慢凋谢。

——我的成长来自对食物的热爱——

明天再表啦~

2 comments:

Janet said...

看这篇让我想起来,明年我爸妈来,我的一堆日记本还不知道该藏到哪里去,不然我一起打包寄给你,你替我收着?

Me said...

哈哈, 没问题的呀, 我要能有偷看权就更好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