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一根稻草, 2006

2006 过去了, 这一年对我来说既不完美也不精彩, 却很丰富。

年初的颓唐; 年中的得意; 以及年末的挣扎, 都是以往不曾经历的。

回想2006年的新年,我们是在拉斯韦加斯度过的,韦加斯的奢华与璀璨,幸福中的贾MM和她的男友,都让我们对扑簌的未来乐观不已。然而那时我,是在事业的最低谷,像个溺水的人, 只想自救, 哪怕是只有根稻草也好。

三个月以后, 我把抓到的那个稻草插在了头上, 把自己买了。 那为数不多的钱, 将原本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买走了一大半。 可是内心里是幸福的,至少,是一种归属感。然而, 工作像是个过滤器,部分学校知识被狠狠地沉淀为了糟粕,使我一方面忧心忡忡怕生活就此变为了糟粕的堆积,另一方面又懵懵懂懂的暗喜,感觉有了一丝半毫的方向感。

六个月以后, 那根稻草骤然变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怎么样的描述都不足以表达我当时的的挣扎,那昼夜不分的运转,那多方而来的压力,那始料未及的起伏, 都是那样的情理之中,却又意料之外。 我承认在多面打拼中我输了一场战斗, 但是, 我还没有输掉整场战役。 也就在这种难以名状的情形下 2007年开始了。


07年的伊始, 我又和贾MM拥抱了, 她说:不幸福了。 太多事情你是很难预料又无法猜测的。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 我们才更需要被鞭策着努力去生活。那么亲爱的贾MM 我们就再狠狠的拥抱一下, 拍拍你的肩说:给自己一点时间, 再难的选择题也是会有解的。


MB3的妹妹问我07new year resolutions 是什么, 我说:pass my test; get straight As in school; make my way to NY. 挺贪心的, 但是我相信07会是真的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