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又一年

1. 以团拜形式

L家, 让人怎么说呢, 与其称之为家个更像是我们这些无家可归的人的私人会所。楼上是60 是寸的彩电正在播放中央台的春晚, 楼下是台球案, 棋牌室, 卡拉OK 旋转霓虹歌舞厅。

中国年这一天, 大家potluck 然后包饺子, 酒足饭饱,小王跑到楼下打了一局台球,唱了一首 阴天 杀了一会儿五子儿,开始在XL 的指导下从零开始学围棋。然后就觉得, 围棋这玩意儿太变幻了, 脑子慢点儿的主儿压根儿就不会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脑子快点儿的主儿,明白了以后,很快就又变慢了。不过真得很好玩儿, 我觉着有必要我这门知识学会。XL 围棋就是哲学, 我说, 所有能把大脑折磨10个小时以上的都是哲学。 对于我, 哲学是游戏,围棋也是, 我喜欢,也只是因为好玩儿, 不为探索更深的意义。

2. 以小组形式

第二天, XC 太太H 邀我上他们家吃饺子, 去的时候, 还在包。 我们分别放了两个硬币在饺子中, 谁吃到来年就会财源滚滚。 饺子是牛肉和洋葱馅的, 我说我们家的饺子都是鲜虾猪肉的多, H说, 牛肉洋葱的意思就是牛气冲冲 哇, 这个我太喜欢啦!

真是老天长眼,经过数盘拼杀H 和我分别吃到了那两枚硬币, 大家轮番举杯庆贺,说着我们牛气冲冲的滚向钱, 虽然只是6度的水果酒, 还是有些晕了。

3. 以现代化形式

感谢手机尾号为6691 的朋友, 虽然可以看出是中国的号码, 但是仍不知是谁,您的短信很肉麻, 不过哀家喜欢。

感谢所有的电子贺卡, emails, 电话,短信,

哀家没有一一回复但是深表感谢。

同时又惴惴不安,知道自己又欠了好多人情债。

谢谢大家的新年祝福, 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