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这个。。这个。。

好姑娘A 是我好哥们儿B的女朋友, 他们相恋了4年?5年?6年?反正, 自打我们认识, 他们就一直恋着。 通过他们俩儿,认识了好男人C, 以及好男人C的妹妹和妹夫。
我们时常一起吃饭,喝酒,聊天, 好男人C是一名医, 才高八斗,妙语如珠, 据说两任太太,均是大脑也很发达的美人儿, 可是好男人C的人生理想却是,背着小药箱,带着女儿,到偏僻山区, 给穷人治病;好哥们儿B是一温柔浪子, 当年叱喳中关村的时候敢在奥林匹克大饭店包套房作办公室,人生几经起落, 后来出国念了两个硕士, 很有领袖风范,对姑娘们又都能百般体贴,前段时间移民到了加拿大; 好姑娘A是所有男人梦想中的美女,娇小白皙,瓜子小脸儿, 杏核儿大眼, 虽然对事业没有太大野心, 工作却也能勉强糊口。 他们都很善良也很优秀, 我们之间好像从来就没有生疏感。 我和好姑娘A 还有好哥们儿B无聊的时候会偶尔八卦一下好男人C的私生活, 猜测他今后找姑娘的标准是否会改了温柔路线。。。
后来好哥们儿B移民, 我全职上班上学,外带晚上教课,周末作教授的research, 所以那时,和所有的朋友都疏远了。 现在半只脚出了火坑,大家重新联系上,决定再聚一下。 好哥们儿B 自然是无法到场了, 好在其他人都在。
打电话的时候,好姑娘A说:我和B分手了。 嗯,我说,两地恋很难维持的。
A说:这次你可以见到我的新男朋友。 哦,我说, 好啊,看看谁这么有福气。
A 说:是C. 啊,嗯?啊?
A说:我以为你知道。 我,我,不知道, 唔唔, 挺好的,人和人本来就是无限可能, 哦哦,啊,我们明天见面再聊啦。。。
放下电话, 脑子里是去年大家一起吃饭的场景, B搂着A, 笑话着C…
我知道我不该judge, 也无权judge, 其实我也没有judge…
只是禁不住, 想,C 的女儿, 也快有四岁了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个朋友A,和女孩B纠缠了3、4年,分手后闪电般嫁了A、B的哥们C,C和A同乡、同行,彼此的交际圈子也差不多。。
他们都觉得没什么,我们总觉得挺尴尬的,有时候开他们玩笑——“贵圈儿真乱”。

呵呵

Me said...

原来我见的不是特例,可还是唏嘘了一整天,现在想想还觉得相~~当~~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