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A memoir, for the broken heart

还能怎样怎样, 一切打回原型。。

实在是没必要这般颓丧,苦着张脸,每日讨厌自己两三次,又何必。

想想小杨放弃了长我三倍的感情, 那么日子还有什么不能继续。

伤痛是肯定的, 撕裂了, 破碎了,燃尽了,不再有温暖,

哭也哭过了, 梨花带雨,残花败柳,劫后余生。

也只得珍惜, 说声珍重,再抱一下,

同一条街, 两个世界, 还在唱, 爱谁谁。

依旧不肯见人,不愿说话,

因为,

说了也没用。

那么, 我决定

断烟戒酒, 煲汤炖肉

跑步游泳,衣着光鲜

还能怎样? 打回原形,

好好爱自己。

——————暂时性怀旧分割线——————


PS 翻出N百九十年前离别旧情人时写的东东, 哀家那时的PH值肯定为零, 酸到自己都看不下去, 好在现在神经已越发大条。 所谓成长或许就是褪去一层层的纯真敏感多情,换为麻木冷漠安静的过程而已。 其中喜哀也只有自己明了。

谁的掌纹, 谁的宿命,谁的轮回

其实一切早已既定,

再多的百转迁回,也不过是,,殊途同归。

无论是劫还是缘, 我们相遇了,

带着良辰美景,残垣断壁,和风细雨,狂风巨浪,细弱易碎,坚不可摧。。

我们还是相遇了

然而表达的一切却终将是虚幻。。

看到的,不是希翼的

握住的,不是真实的

心疼的,不是自己的

拥抱着的,不是有体温的

要离开,又留下

大笑着,也啜泣

乏力,无力,气已若游丝

我们真的就这样相遇了,

生命中打了个死结, 要怎样去解?

知道曼珠沙华吗?就是歌中唱的彼岸花,

那片片溢香的红色,能唤起

死者对生前的记忆。

如果有等待,我愿让时间的长河将我湮没。

那时,我的双手会苍老干枯,会抚摸着一个又一个的,死结。

然后,

让那海水火焰,万紫千红,白云苍狗, 沧海桑田,

在我掌中,再次涌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明白

-熊猫

Me said...

to Panda, haha, u do not have to, google translator can not help out this one huh? ^_-

Chief Panda said...

I need to learn chinese sometime :P

Me said...

to Ardian: haha, good luck with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