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神奇的小王(24)

副标题: 厨房里没有虚度的光阴之向吃吃不倦的小王致敬


这是很喧宾夺主的一道菜, 其实重点是炒红萝卜,结果红萝卜怎么看怎么像陪衬。 自打知道萝卜是脂溶性,也就是说只有和油脂炒/炖 营养价值才能体现,便不再生啃红萝卜了, 并认为生啃红萝卜的人都好没文化呦 =) 虽然baby carrots 嘎嘣脆, 我也要把它给做了才吃。嘿嘿



啤酒鸡翅, 炖的。 要不是冲着米城那两桶MGD 我也懒的费时费火的炖鸡翅, 但是味道实在是太赞了, 你以为米城的啤酒是浪得虚名的吗? NO也!
做法和普通炖鸡翅无异, 只是用啤酒取代水, 省了料酒就是。不难。


每当我馋到坐立不安的时候, 就是鹵猪蹄儿的时候, 放冰糖颜色会更鲜亮。我这次不但放了冰糖,并且用可乐代替了水。 本来也不为减肥, 这点小事不值得顾忌。 甩开腮帮。。吃!



清炒白萝卜, 哈哈, 俺爹地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 俺爹地还说了 ‘萝卜配热茶, 医生满地爬’。我特爱这种充满人民智慧的顺口溜,并坚定不移的身体力行。 白萝卜擦丝,热油翻炒,加盐,撒葱,完事儿。 这个颜色酱酱是我把昨天做的鸡翅给和进去了一支。 这道菜的成本 $0.7 您信吗?

蒜蓉青菜, 实在太简单了, 我要说的是这道菜成本$ 0.45。 您敢相信吗? 我只是想说, 做菜其实很简单, 也很省钱, 关键是比吃TV Dinner 要健康好多。 畏惧厨房的姑娘要学着亲近厨房了。 林志玲版机器猫, 不要四处张望, 我就是在说你咧~~
翁翁美女,你已经很久都没有表扬我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诱人了!!!

第一个面条是那个什么日本荞麦面吗?

我以前试过,煮开了,用冷水泡过,加酱油.真难吃...

快告诉我你怎么做的!

M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e said...

To Yanlin, 香油是重点, 各种别的酱也不错, 芥面口感粗糙干涩要和稍有些油腻的菜或酱配在一起味道才能出来了~